「視死如歸。」(加下7:29)


愛天主比生命更寶貴(參閲詠63:4)。就像在今天彌撒的第一篇讀經内的兄弟七人一樣,成千上萬的信徒為愛天主而獻出生命。


愛天主優先於受任何苦難。這位忠信的母親在今天的第一篇讀經中,忍受了極度痛苦,親眼目賭她的七個兒子被傷害成殘廢和殉道。


愛天主優先於家庭(參閲路14:26)、錢財(參閲瑪6:24)、生活方式和自己的性命(路14:26)。如果你被拒絕、身無分文、無家可歸、以及被人鄙視為失敗者。如果你「你應當全心、全靈、全力、全意愛上主」(路10:27),你的生命無論如何都仍然是美麗的,「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永存不朽。」(格前13:7-8)最終,永恆的「有信、望、愛這三樣,但其中最大的是愛」(格前13:13)。「天主是愛,那存留在愛內的,就存留在天主內,天主也存留在他內。」(若一4:16)


看著十字架。天父如此愛你,甚至賜下了他的獨生子為你而死(參閲若3:16)。「請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」(若一3:1)。「為使你們能夠同眾聖徒領悟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、寬、高、深,並知道基督的愛是遠超人所能知的,為叫你們充滿天主的一切富裕。」(弗3:18-19)


禱告: 慈愛的天主上主,我要住在你内。
承諾: 「凡是有的,還要給他;那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,也要從他奪去。」(路19:26)
讚頌: 聖伊撒伯爾(St. Elizabeth)是匈牙利國王安德魯二世的女兒。她從年輕時就表現出極大的虔誠。在彌撒時,她拒絕戴她王族的冠冕,因為耶穌戴的是一頂荊棘的刺冠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