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在異民玷污祭壇的同月同日……祝聖了祭壇。」(加上4:54)


猶太人的生命中最壞的日子,就是在瑪加伯時代,聖殿被暴君安提約古所褻瀆的那一天(加上1:54)。


你們的一生中,何時是最壞的日子呢?我們中很多人的身體曾經被暴力行為、性罪行,或其他的侮辱所玷污。這些事的記憶,都可使我們深感悲痛和沮喪。


耶穌進耶路撒冷,從聖殿裏驅逐了一切褻瀆它之物事,取回了聖殿(瑪21:12)。瑪加伯家族重新潔淨了聖殿,將褻瀆了它的偶像般物事都除去了(加上4:43)。瑪加伯家族不僅潔淨了聖殿,還將這個壞的記憶糾正過來。藉著數年後在同一日,重新奉獻聖殿(加上4:54),將難堪的失敗和褻瀆轉化了。


你的身體也是一座聖殿,是「聖神的宮殿」(格前6:19)。天主也許在召喚你,在你最壞日子的周年紀念中,祝聖一個特別的行動。就在那一天,把你自己奉獻給耶穌聖心。向天主歌頌讚美,好像瑪加伯家族一樣(加上4:54-55)。讓天主把你最壞的日子轉化成最好的。


禱告: 天父,我對這些傷痛實在難以釋懷。請除去它們。請拯救我脫離凶惡,並把一切轉化成好事(羅8:28)。願你在我身體的聖殿中受光榮(格前6:20)。
承諾: 「因為眾百姓都傾心聽他。」(路19:48)
讚頌: 每一年,歌莉亞都會在自己失去貞操的周年紀念日,把自己的貞潔重新奉獻給天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