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現在回想起我在耶路撒冷所作的惡事……如今我明白了,我遭遇這些凶禍,正是為了這個緣故,看,我將在異鄉憂鬱而死!」(加上6:12, 13)


安提約古王凶殘地蹂躪了天主的子民。舉例說:他把孩子懸在他們的母親脖子上,一同處死(加上1:61)。他還強行把希臘人民間的生活方式加諸這些選民身上。他確實地殺害他人。


天主希望他會悔改,可是安提約古依然故我,繼續他的罪行。這樣,天主便任由他行事及獲得罪惡的薪俸,即是死亡(羅6:23)。安提約古「驚慌失惜,倒在床上,憂鬱成疾,因為事情沒有符合的的理想。在那裏一連多日,憂鬱日漸加重,知道死期近了。」(加上6:8-9)


「那麼,上主自然也知道拯救虔誠的人,脫離磨難,而存留不義的人,等候審判的日子受處罰。」(伯後2:9)上主也會任由我們按我們的方式行事,甚至能引致我們受到永罰。若我們不接受耶穌在加爾瓦略山上所成就的正義,那我們便要承受地獄可怕的正義。願耶穌的死亡不是白白的犧牲。要接受他為你的主和救主。要在他內成義。


禱告: 耶穌,願我不再堅持任由我按自己的方式行事,而走向地獄。
承諾: 「他不是死人的,而是活人的天主:所有的人為他都是生活的。」(路20:38)
讚頌: 每次亞爾伯來聖堂時,他全家的成員也一起來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