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隨侍在君王前。」(達1:19)


昨日教會慶祝基督君王的隆重節日。今天,我們讀到關於四位猶太青年,他們接受了為期三年的訓練(參閲達1:5),好去服待巴比倫王。同樣,耶穌在三年時間裏,訓練了他的十二位宗徒、七十二位門徒和其他的跟隨者。我們中很多人在學校受專業培訓十二年,並在專上學院另外接受至少四年的訓練。我們會用多少時間去訓練自己去事奉基督君王呢?


你能獻出三年時間接受訓練去事奉最偉大的君王耶穌基督嗎?要作這個訓練,我們需要改變餐單,就像達尼爾、阿納尼雅、米沙耳和阿匝黎雅一樣(達1:12)。他們祇吃猶太人一貫飲食習慣的蔬菜,而放棄所有其他的食物。為我們訓練餐單最佳的加菜是「君王所吃的食品和所飲的美酒」(達1:5),來自天上的餅和酒,即是聖體聖事(參閲若6:55-56)。


你能像這四位年輕人一樣,同樣做十天的試驗嗎?(達1:14-15)連續十天參與每日彌撒。經過十天新的訓練餐單後,達尼爾、阿納尼雅、米沙耳和阿匝黎雅,看起來比他們周圍的任何人都「更為美麗,肌肉更為豐滿。」(達1:15)要放棄對現世食物的暴飲暴食和奢華享受,讓聖體聖事的神聖和轉化的效果走進你的生活中。


禱告: 天父,請賜予我這種渴望,就是要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事物,以作訓練去服侍基督君王。
承諾: 「我實話告訴你們:這個窮寡婦比眾人投入的都多。」(路21:3)
讚頌: 虔誠的傳統告訴我們,聖女則濟利亞勇敢地面對她的殉道。她是教會的音樂主保。「請眾歌頌他,詠讚他,傳述他的奇工妙化。」(詠105:2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