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在那些日子裏,在那時期內,我必由達味出生一正義的苗芽。」(耶33:15)


新年快樂!我們今天慶祝新的禮儀年以及將臨期的第一天。在屬神的意義上,我們今天懷孕了新的生命,並準備在耶穌聖誕期內生育新的生命。將臨期與懷孕期相似,因為在期間我們懷孕、保護和養育基督在我們內的新生命(參閱羅6:4)。我們必須注意不要做任何可能傷害嬰兒的事情。因此,教會告誡我們:「你們應當謹慎,免得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,及人生的掛慮【而變得傲慢】。」(路21:34)正如母親吸煙、酗酒或吸毒會對她的嬰兒產生不良影響一樣,因此,我們專注於「世俗的掛慮」的罪惡可能會損害甚至中止將臨期的新生命。


我們應該從辦告解開始這個禮儀年和屬神的懷孕期。藉著悔改,我們除去了那些阻止天主在我們內的生命成長的事物(參閱格後7:10)。我們也應該使我們的生活簡樸,騰出更多時間來祈禱、閱讀天主聖言、傳福音和分享在教會內的團結共融。我們應該在懷孕期間得到滋養和休息。電視、影片和強迫性使用我們手持的電子設備,可能會扼殺我們在天主內的新生命。祇要我們小心地保護和滋養我們內在的新生命,將臨期就像懷孕期一樣,是一段妙不可言的時光。


禱告: 天父,求你增強我們並使我們「彼此間的愛情,和對眾人的愛情增長滿溢。」(得前3:12)
承諾: 「這些事開始發生時,你們應當挺起身來,抬起你們的頭,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。」(路21:28)
讚頌: 「他要永遠取消死亡,吾主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,要由整個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恥辱:因為上主說了。」(依25:8)讚美復活的耶穌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