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我們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吧!」(依2:5)


在北半球,當白天變得越來越昏暗,我們正接近一年中白天最短和夜間最黑暗的一天,即十二月二十一日冬至。在這個世界上,我們是一個在日益黑暗中行走的民族(參閱依9:1)。


然而,在屬神的世界內,我們有「上主的光明」(依2:5)。我們在這將臨期的期間,為基督嬰孩的聖誕節來臨做好準備。在這個世界上,確實有黑暗和憂鬱(參閱依9:1),這是由一個充滿罪惡和背叛上主的世界所造成的。數千年來,人類一直在背叛天主。這導致了「世界上沒有天主」的生活(弗2:12)。然而「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,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,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,而是為叫世界藉着他而獲救。」(若3:16-17)


耶穌說:「我身為光明,來到了世界上,使凡信我的,不留在黑暗中。」(若12:46)「跟隨我的,決不在黑暗中行走。」(若8:12)為耶穌而活著是脫離黑暗生活的道路(參閱若14:6)。因此,提起你每天的十字架,跟隨耶穌,並「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」(依2:5)。


禱告: 「主!我不堪當你到舍下來。」(瑪8:8)祇要說這句話,我就會從黑暗中被拯救進入你光明的國度裏。
承諾: 「民族與民族不再持刀相向,人也不再學習戰鬥。」(依2:4)
讚頌: 羅伯特向囚犯們傳播福音已經超過三十年了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