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今天主卻將他們給你再領回來。」(巴5:6)


設想你的孩子「離你遠去,由仇人押送步行」(巴5:6)。又設想你的兒子被上了手銬並被帶進監獄。如果你的孩子被流放到異鄉,而你可能再也見不到他們了,怎麼辦?這與猶太人被充軍流放到巴比倫的經歷相似。大約四十年後,天主雅威施行了他偉大的神跡之一,他解救了被流放的猶太人,讓他們重返家園。


教會提醒我們要注意這一點,因為在這個聖誕節,上主願意將我們的孩子帶回歸於他。他願意那些被監禁和流放的人悔改他們的罪,並在這個聖誕節回歸於他。


這一刻,有些人可能在進入地獄。他們聞到一股腐臭、腐爛的氣味。他們聽到尖叫聲和哀號聲。他們被惡魔襲擊和毆打。他們生活在難以想像的痛苦和恐懼之中。


這一刻,有些人可能在進入天堂。「他們體面光榮,被人抬回,好像皇子一樣。」(巴5:6)「他們以不可言傳,和充滿光榮的喜樂而歡躍」(伯前1:8),而且容光煥發。他們要被耶穌,以及他們在基督內死去的家人和朋友所擁抱。他們永遠幸福。


回家來到耶穌那裏過聖誕節。這樣一切在世界上的都會變得不一樣——而且超越世界。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願我在天上有一個永恆的聖誕派對,一個人也不會錯過。
承諾: 「凡有血肉的,都要看見天主的救援。」(路3:6)
讚頌: 「他要永遠取消死亡,吾主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。」(依25:8)主耶穌,我們承認並讚美你的復活。願一切讚頌和榮耀全歸於我們復活的主,他常帶領我們走在通往光榮的道路上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