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蛆蟲啊!不要害怕。」(依41:14)


以色列人被充軍到巴比倫。除了其他的奇蹟,他們需要回家;他們要走數百里路穿越沙漠。他們不像蛆蟲或蟲豸有更多的機會穿越沙漠,並攀上山峰(參閱依41:14)。然而,上主應許要除去以色列人的軟弱,使他們成為有如一個超級打禾機的雪橇般有力量(格後12:9),可以壓碎和移平高山(依41:15)。


上主應許除去我們墮落的人性,並讓我們成為天主的兒女。「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,為羞辱那有智慧的;召選了世上懦弱的,為羞辱那堅強的;甚而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,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,為消滅那些有的。」(格前1:27-28)即使當我們被罪惡所擊敗和貶低,上主也會接納我們,引導我們悔改和寬恕,並使我們超越勝利者(羅8:37)。在世界末日,耶穌會回來,並復活那些似乎被死亡摧毀而在他內死亡者的身體。那時,在我們所有的軟弱中,我們將會獲得能力,在雲中見到耶穌(得前4:17)。耶穌會為那些愛他的蛆蟲和軟弱的人做所有的事,以使他們獲得益處(參閱羅8:28)。


禱告:阿爸,聖神在我心中呼喊你的名字(迦4:6)。
承諾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在婦女所生者中,沒有興起一位比洗者若翰更大的,但在天國裏最小的,也比他大。」(瑪11:11)
讚頌: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於2002年在墨西哥城的瓜達露佩聖母大殿宣布若望迪戈為聖人。為聖若望迪戈蒙福的服從讚美天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