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恨不得你一向聽從我的命令!那麼你的安樂將似江河,你的幸福將似海濤。」(依48:18)


將臨期的讀經經常都會說及一種難以想像的富裕和豐盛。天主不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天主;他是強大而富有的。他是一個祝福和給予豐富生命的天主(若10:10)。天主來是給予我們自由,愛,聖神的恩賜,能力,喜樂和在天上「各種屬神的祝福」(弗1:3)。


毫無疑問,跟隨主耶穌基督,就是要每天背負十字架和分擔痛苦(路9:23;伯前4:1)。然而,將臨期的讀經,而特別是今天的,說及富足是來自天主的祝福:


  • 如果你遵守我的誡命,你們的富足就像江河一樣——不斷的自由流動(依48:18)。
  • 如果你晝夜默想天主的聖言,那麼,不論你做甚麼,都會成功(詠1:2-3)。


儘管痛苦、迫害,而且信仰如芥子般細小,天主應許,如果我們使自己致力於研讀他的聖言,並服從他,我們將會成功。你想讓你的事工、家庭和養育子女,都在天主的祝福下成功嗎?服從他,並使成為你的家處於聖言中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出於愛而服從你,而不是純粹為了得到你的祝福。我確信你會以滿溢的慈悲來祝福和獎勵我(希10:35; 11:6;若二8)。
承諾: 「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。」(瑪11:19)
讚頌: 教宗方濟各於2019年設立了瓜達露佩聖母的慶日。法令規定:「這個慶日將幫助所有人......效法福音中的完美門徒,童貞聖母的美德。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