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麼,為甚麼經師說:厄里亞應該先來呢?」(瑪17:10)


聖誕節前還有十四天悔改的時間。在聖誕節前,我們需要做的許多事情中,悔改應該是排在第一位的。然而,悔改是困難的,甚至為人類是不可能的。罪使我們對罪盲目了(參閱若一2:11)。它使我們變得心硬和麻木,從而使我們離開悔改。因此,我們必須轉向主,祈求他在我們的生命中施行悔改的奇跡,好讓我們不會陷入罪惡之中。


當我們祈求悔改的恩寵時,聖神要來使我們承認自己的罪過(若16:8)。他會透過一些人,如同厄里亞和洗者若翰一樣,進入我們的生命中成就這事。聖神在我們的生活中,賜予傳遞刺耳、熾熱說話的先知給我們(參閱希4:12;德48:1;瑪10:19-20)。這些話會刺痛,因為真理會刺透人心。那麼,就像阿哈布、依則貝耳、黑落德和黒落狄雅所做的那樣,我們會受誘惑去除掉這些先知,以使我們擺脫他們的說話。然而,如果我們這樣做,我們就會使我們自己失去悔改、聖誕節、基督和生命。我們將會在我們的罪惡生活及死亡(若8:21, 24)。


要接受悔改、預言和聖誕的奇跡。今天就去辦告解吧!


禱告: 天父,請派遣任何你揀選的人,告訴我我需要聆聽甚麼。請引領我悔改。
承諾: 「你受命隨時備妥,為在上主發怒以前,平息上主的義怒,為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,為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復舊觀。看見你的人,和安眠於愛的人,是有福的!」(德48:10-12)
讚頌: 教宗聖達瑪穌一世在任時充滿挑戰,在他多項改革中,他設定拉丁文為主要的禮儀語言。他也對殉道者有極大的敬重。他推廣拉丁通行本聖經和對殉道者的敬禮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