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惟有在上主前有仁義和力量。」(依45:24)


祇有一個名字、一個上主、一條得救的道路,通往天父並擁有聖誕節(參閱若14:6)。耶穌不單是惟一的得救之道(參閱宗4:12);他亦是療癒、勝利、自由和聖誕之道。耶穌不單是「這個節期的原因」,他是惟一通往聖誕日的道路。耶穌是聖誕節的元始和終末(參閱默22:13)。他是「上主,再沒有另一位。」(依45:6)


有一些人嘗試製造聖誕節,如同他們嘗試「製造愛」一樣。人既不能製造聖誕節,更不能製造真愛。離開了耶穌,我們甚麼也不能作,包括聖誕節(參閱若15:5)。當我們臨近聖誕節,我們不需要多作甚麼或「自己動手作」甚麼。反之,我們要讓天主的話「成就」於我們身上(參閱路1:38)。


我們必須像伯達尼的瑪利亞一樣,坐在耶穌腳前(參閱路10:39, 42),度一個「瑪利亞」聖誕節。在聖誕節,我們不需要更多的工作,但要更多的祈禱。我們先要學習接受,然後施予,先等待然後奔跑。聖誕節先是基督賜給你的禮物,然後你使它成為送給基督的禮物。要記得,耶穌先愛了我們(參閱若一4:19)。


禱告: 耶穌,讓我全然沉浸在你內,好讓我再沒有任何空間容納這世上種種吸引人的事物。
承諾: 「凡不因我絆倒的,是有福的。」(路7:23)
讚頌: 詹姆士先考察了許多宗教,才找到天主教信仰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