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壯士的弓已被折斷。」(撒上2:4)


耶穌「這孩子已被立定,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,並成為反對的記號。」(路2:34)。他被釘在十字架上,因為他被認為是在號召革命,雖然他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(若18:36)。甚至在他出生之前,他的母親瑪利亞就預言:「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,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。他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,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。」(路1:52-53)


耶穌誕生後不久,黑落德王企圖殺死他,因為黑落德視耶穌為對他權力的威脅(瑪2:3, 13, 16)。早期教會追隨主的腳步,使世界轉向正確的方向(宗17:6),並有如耶穌般被迫害,因為這是對當時政權的威脅。基督宗教最終推翻了羅馬帝國和許多其他的王朝。在我們的時代,基督宗教已推翻了某些形式的共產主義。基督徒是在聖神內的革命者。


聖誕節是慶祝耶穌出生的日子。我們願意在他出生的日子送給他一份禮物,一份聖誕禮物。耶穌會喜歡他的出生/聖誕禮物是一個革命——一個在我們內心的悔改和愛的革命,導致一個傳福音和作為門徒的革命,這樣他將轉變死亡的文化,並以生命和愛的文明去取代它。要送給耶穌他為聖誕節想要的。


禱告: 天父,我為你而生,為你而死。
承諾: 「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,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。」(路1:51)
讚頌: 「萬民的君王啊!你是每個人心中惟一的喜樂。大能者凱旋拱門的冠石啊!請你來拯救你用黃土所造成的受造物。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