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為得到這孩子祈禱。」(撒上1:27)


你可以通過敵人的襲擊來確定甚麼是重要的。敵人軍事襲擊供水設備、橋樑、道路和補給倉庫。敵人不會因攻擊有限重要性的目標而浪費寶貴的軍事資源。同樣地,你可以通過邪惡者和他黑暗王國的攻擊,來確定甚麼在屬神上是重要的。婚姻和家庭在魔鬼的目標清單上名列前茅。


天主派遣他的獨生子,通過一個家庭來到人間(參閱路2:22ff),所以邪惡者憎恨天主對婚姻和家庭的愛。因此,婚姻為一男一女結合的定義(《天主教教理》,2335, 2363)已經成了撒殫的目標。牠還以家庭為目標,不斷興起新的黑落德們,尋找孩子並通過避孕、墮胎、離婚、吸毒、不道德行為、同輩壓力、欺凌、對抗父母及許多其他暴力摧毀他們(瑪2:13)。


要為任何參與敵人對婚姻和家庭的攻擊悔改。「如果有人對某人有甚麼怨恨的事,要彼此擔待,互相寬恕。」(哥3:13)要把你的家庭帶到上主面前(參閱路2:22)。要與家人一起祈禱,並為所有家庭祈禱。


禱告: 「各民各族,請將光榮歸於上主,各家各戶,請將威能歸於上主。」(詠96:7)
承諾: 「請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,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。」(若一3:1)
讚頌: 「我兒,應堅守你父親的命令,不要放棄你母親的教訓。」(箴6:20)天父,感謝你把你的聖子委託給若瑟和瑪利亞關切的保護照顧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