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週的第一天,清晨,天還黑的時候,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裏,看見石頭已從墓門挪開了。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。」(若20:1-2)


在這聖誕節的第三天,我們的真愛耶穌,讓我們有機會默想聖若望的生活,傳統上,他被認定為耶穌所愛的門徒。在這樣做的時候,我們將與若望和所有聖徒「相通」(若一1:3)。在我們與他們的共融中,我們「存留在愛內」,並且「存留在天主內」(若一4:16)。因而,在聖誕節的第三天,我們的真愛耶穌賞賜我們愛以及愛得如此深的恩寵,使我們永遠「存留在愛內」。


我們所有人都渴望被愛和去愛。可是,與此同時,我們渴望自私,從而將我們自己禁閉在傲慢的監獄裏。我們需要聖神,真正的聖誕節聖神,因為他的渴望是與我們自私的、肉體的渴望互相敵對的(迦5:17)。當聖神要引領我們圓滿的生活我們的洗禮時,他會判定我們降服於我們自私要求的罪過(參閱若16:8)。然後,他會用他令人驚異的恩賜在我們身上結出聖神的果實,那就是愛(參閱迦5:22)。


在這個充滿愛的日子裏,閱讀和以《若望福音》、《若望一書》、《若望二書》、《若望三書》以及《若望默示錄》的部分內容祈禱。在聖神內閱讀、祈禱及服從。要永遠領受並獻出天主存留的愛。


禱告: 天父,在這個聖誕節期間,請帶領我進入愛的新幅度。
承諾: 「論到那從起初就有的生命的聖言,就是我們聽見過,我們親眼看見過,瞻仰過,以及我們親手摸過的生命的聖言——這生命已顯示出來,我們看見了,也為他作證,且把這原與父同在,且已顯示給我們的永遠的生命,傳報給你們。」(若一1:1-2)
讚頌: 聖若望聲稱他「為天主的話和為耶穌基督作了見證,即對他所見到的一切作了證。」(默1:2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