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一見到那星,極其高興歡喜。」(瑪2:10)


多個世紀以來,天文學家一直試圖確定那一個天體是白冷之星。在戶籍紀中,預言那顆星不僅將賢士們帶到耶穌面前,而且這顆星就是耶穌(參閱戶24:17)。「【耶穌】是那顆明亮的晨星」(默22:16)。聖保祿教導說,耶穌不僅如同一顆明亮的星,而且我們作為耶穌的門徒也應「在乖僻敗壞的世代中……應放光明,有如宇宙間的明星,將生命的話顯耀出來。」(參閱斐2:15-16)


我們究竟是黑落德們,還是明亮的星,是要活在黑暗的國度,還是要活在光明的國度內(參閱哥 1:13)。在現實世界中有朦朧的光,但在屬神的世界中卻沒有。燈或是開,或是關,沒有中轉的。


為此,「起來炫耀吧!因為你的光明已經來到,上主的榮耀已經照耀在你身上。看啊!黑暗籠罩著大地,陰雲遮蔽著萬民;但上主卻照耀著你,他的榮耀要彰顯在你的身上。」(依 60:1-2)「你這睡眠的,醒起來吧!從死者中起來吧!基督必要光照你!」(弗5:14)「從前你們原是黑暗,但現在你們在主內卻是光明,生活自然要像光明之子一樣。」(弗5:8)「你們是世畀的光。」(瑪5:14)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願我有足夠的智慧,將我生命作禮物送給你的兒子。
承諾: 他們「俯伏朝拜了他。」(瑪2:11)
讚頌: 「這樣天主使亞巴郎所蒙受的祝福,在基督耶穌內普及於萬民。」(迦3:14)仁慈的聖父,感謝你使猶太人和外邦人和好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