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無論求甚麼,必由他獲得。」(若一3:22)


年初信德簡潔的祈禱,是為年底重要的事件作準備的。所以,讓我們開始這一年,「是憑信德和祈禱往來,並非憑目睹。」(格後5:7)聖誕期的祈禱是種子,將在今年稍晚的時候會得到豐收。因此,讓我們「大量播種的,也要大量收穫。」(格後9:6)


「義人懇切的祈禱,大有功效。」(雅5:16)耶穌應許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甚麼,我必要踐行。」(若14:12-13)因此,讓我們「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。」(路18:1;得前5:17)


金口聖若望宣稱:「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與祈禱的價值相比;祈禱能使不可能的成為可能,使困難變成容易。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2744)祈禱是一種特權、能力和喜樂。讓我們在聖神內(宗 2:42;猶 20),聯同那偉大的轉求者主耶穌(希7:25),虔敬向天主祈禱。祈禱吧!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在這個聖誕期內,願我的祈禱習慣前所未有。
承諾: 「那坐在黑暗中的百姓,看見了皓光;那些坐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,為他們出現了光明。」(瑪 4:16)
讚頌: 「致使上天、地上和地下的一切,一聽到耶穌的名字,無不屈膝叩拜;一切唇舌無不明認耶穌基督是主,以光榮天主聖父。」(斐2:10-11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