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誰是得勝世界的呢?」(若一5:5)


在聖誕期間,更明顯地,基督徒與世界正在戰爭。世界專注於自私、追求逸樂、肉身的貪慾,以及人生的驕奢(若一2:16)。基督徒則專注於基督、聖父的旨意、聖神的恩賜和效果,以及謙遜。結果,世界憎恨耶穌的門徒如同憎恨耶穌一樣(若15:18)。藉著聖神,我們基督徒已證實世界有關罪惡、正義和審判的錯誤(若16:8)。藉著十字架,我們已將世界,以及世界於我們釘在十字架上了(迦6:14)。因此,世界憎恨我們。藉著在天主子耶穌內的信德,我們會得勝世界(若一5:5),否則,會被世界所得勝。


我們或是「十字架的敵人」,或是世界的敵人(斐3:18;雅4:4)。世界已被耶穌所擊敗,而在耶穌於光榮中回來時,它不久便會逝去。然而,我們是在「愚昧……強烈的戰鬥中」(智14:22),「苦難的嚴厲打擊」(希10:32),以及「大災難」中,那被擊敗,正離去的世界試圖欺騙我們,使我們自己與它聯盟,並被打上那獸的印號(參閱默13:16-17)。


讓我們把我們的生命交付給耶穌,堅持服務他和他的教會,並戰勝世界。讓我們大獲全勝(羅8:37)。要拒絕世俗、肉身和魔鬼。要選擇耶穌。


禱告: 聖父,我要憑信德往來,而不是憑目睹(格後5:7)。
承諾: 「耶穌卻退入荒野中去祈禱。」(路5:16)
讚頌: 聖雷孟研讀了阿拉伯語和可蘭經,以與回教徒交談。他運用他的知識,委派救贖俘虜的修會,去贖回基督徒囚犯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