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亞納,你為甚麼哭,不肯用飯?」(撒上1:8)


在2021年,你有沒有為耶穌結了豐碩的果實呢?(參閱若15:5)你帶領了多少人在基督內出生及有新的生命呢?耶穌已召叫我們成為漁人的漁夫(谷1:17),為他的收穫工作(瑪9:37),以任何我們能用的方式,盡可能贏得更多的人歸於他(格前9:19)。


你是否如瑪利亞般結實纍纍,或如亞納般不育?若我們是不育的,沒有使很多人出生進入天主的國,我們應該先祈求恩寵,以為我們的不育而哭泣(參閱撒上1:6-7)。若我們沒有帶領人歸於耶穌,我們是應該要關注,而且,若我們連傳福音也未曾嘗試過,那麼,我們便要更加關注了。在我們悔改哭泣以後,上主會呼籲我們禁食(參閱撒上1:7)。當我們感到飢餓而尋求食物時,我們也會渴求所有人都得救。


在哭泣和禁食以後,我們便為祈禱作好準備。我們的祈禱會獲得答允,而透過聖神,我們會使別人在基督內出生,進入新的生命。那些被我們帶領歸於基督的人,他們接著便會使自己結實纍纍,並且帶領其他人歸於上主。那麼,越來越多的人將會全心愛耶穌。教會將會更新而世界將會轉化。這會是歷來最好的一年。一切都要以我們為了沒有傳福音而悔改流淚開始。


禱告: 聖父,願我為傳福音而存在。
承諾: 「時期已滿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吧!」(谷1:15)
讚頌: 當湯馬斯差不多要自盡時,他找到了救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