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竟來毀滅我們!」(谷1:24)


邪魔透過那個附魔者的口對耶穌說:「你竟來毀滅我們!」(谷1:17)這個問題的答案是「是」的。「天主子所以顯現出來,是為消滅魔鬼的作為。」(若一3:8)。耶穌對有罪的人是良善心謙卑的(參閱瑪11:28-30; 12:19-20)。然而,耶穌對邪惡者的堡壘則不會溫柔。他以能力和權柄趕走邪魔,並摧毀撒殫黑暗勢力的國度(參閱谷1:27)。耶穌「叱責【邪魔】」,命令那邪魔「不要作聲!從他身上出去!」(谷1:25)


今天,還有許多邪惡者的堡壘需要被摧毀:墮胎、避孕、酗酒、吸毒、性罪行和性變態、飢餓、貪婪、奴役、販賣人口、色情、世代罪行、對婚姻和家庭的攻擊、種族主義,基督身體的不團結等等。天主子耶穌來摧毀這些堡壘。當我們完全服從耶穌,他就會讓我們分擔這項毀滅的工作(參閱格後10:4-6)。


我們服從天主讓我們有分於使邪惡的堡壘受到毀滅與否。你想讓邪魔被摧毀到足以讓你在你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服從天主嗎?「【耶穌】無論吩咐你們甚麼,你們就作甚麼。」(若2:5)


禱告: 天父,我向你獻上我所有的不願意,以承行你的旨意。無論你願意甚麼必須通過我去做的,請你都在我內施行。
承諾: 「他連給邪魔出命,邪魔也聽從他。」(谷1:27)
讚頌: 耶穌在一次醫治祈禱會中,立即將瑪麗從抑鬱中解救出來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