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我們到別處去,到鄰近的村鎮去吧!好叫我也在那裏宣講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(谷1:38)


在一些翻譯中,馬爾谷福音1:38的譯文作「這正我來的目的」(參閱《現代中文譯本》可1:38)。希臘文本的原文翻譯為「來」,是有「出來」的意思。經過辛勞的一整天施行神跡和宣講工,耶穌第二天一大清早便起來,「去到荒野的地方」,在那裏與天父共融祈禱(谷1:35)。正是從這地方與天父深刻的共融,耶穌帶著威能和權柄出來工作。


同樣,我們基督的門徒,效法耶穌的品格和事工,我們必須以深切的祈禱生活來補充我們使命的能量(參閱得前5:17)。與主共融是我們每天要補充的能量,尤其是在彌撒中,得到聖體聖事和天主聖言作為食糧。我們坐在主的腳前,聆聽他的聲音,就像伯達尼的瑪利亞一樣(路 10:39, 42)。然後,我們從與主的相遇中「出來」,為他的服務而煥然一新。


你感到疲倦或沮喪嗎?你沒有想法和精力了嗎?每天,無論是清晨(谷1:35)還是深夜(撒上3:3ff),都去見上主。然後,你就能帶著他的恩寵和力量,從天父那裏走出來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和你一起度過我每天的祈禱時光。然後,願他人也可以靠著我和你共同時光流出的恩寵生活。「請上主發言,你的僕人在此靜聽。」(撒上3:9)
承諾: 「凡全心依靠上主……這人真有福!」(詠40:5)
讚頌: 聖瑪加烈特用她的行政技能,在她所在的加拿大地區中,建立了天主的國度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