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從那一天起,撒烏爾常嫉視達味。」(撒上18:9)


撒烏耳嫉妒達味是因為達味所做的比他更大,比他更受歡迎(參閱撒上18:7)。由於撒烏耳滿心嫉妒,他三番四次試圖殺害達味(撒上19:1)。


耶穌所做的比當時的宗教領袖更大。他是那麼的受愛戴,以致群眾「都向他湧來,要觸摸他。」(谷3:10)那些宗教領袖嫉妒耶穌,並把他交給羅馬人,以釘他在十字架上(瑪27:18)。


初期教會藉著聖神的德能,做了比耶穌更大的事(若14:12)。教會的敵人因而「滿心嫉妒」(參閱宗13:45),要迫害教會,甚至殺害了許多基督徒。


即使到了今天,教會有時因為與主的團結合一,做了許多他神妙的事工,而招致嫉妒、迫害和殉道。願教會使世界看見一些能令人嫉妒的事情。


願世界能抗拒嫉妒的誘惑。願世界屈服於耶穌,並加入教會。但是,若世界陷入嫉妒的罪,願教會堪當受迫害和殉道(參閱宗5:41)。


禱告: 天父,我要為你而生,為你而死。
承諾: 「邪魔一見了他,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說:『你是天主子。』」(谷3:11)
讚頌: 聖巴斯弟盎是運動員的主保。很多專業和業餘的運動員也會為他們的體力和治療,祈求他向天主轉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