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人告訴達味說:『你決攻不進去。』」(撒下5:6)


兩天前是美國最高法院決定墮胎合法化49週年。這促成了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稱為「死亡文化」在美國的發展。我們在這種死亡、暴力和人格墮落的文化中根深蒂固,似乎到了不可能改變的景況。有人告訴我們,我們不能阻止計劃生育,不能將「政治正確」變為「天主正確」,不能期望人們是純潔的,也不能阻止我們的政府資助對胎兒的大屠殺。當然,靠我們自己的力量,我們甚麼也不能作(參閱若15:5)。所以我們「贊成死亡、反對生命」的敵人似乎是正確的!然而,天主可以並且已經完成了所有的事情。「這事在這百姓的遺民眼中是件奇事,難道在我眼中也是件奇事嗎?——萬軍上主的斷語。」(匝8:6)「啊,我主上主!看,你以你的大能和伸展的手臂,創造了天地;為你是沒有困難的事。」(耶32:17)


所以不要氣餒。當主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並從死者中復活時,他已經戰勝了死亡,贏得了生命(參閱宗2:24)。天主的愛已戰勝了死亡(參閱歌8:6)。因此,所謂「計劃生育」和「政治正確」注定要落入與第三帝國和蘇聯一樣的歷史垃圾場內。祇有主耶穌會屹立於時間的考驗中。祇有他會作至高的統治。


要欽崇主耶穌,他是「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」(若14:6),「他就是復活,就是生命。」(若11:25)


禱告: 天父,感謝你將我從「死亡文化」中拯救出來。
承諾: 「達味日漸強盛,上主萬軍的天主與他同在。」(撒下5:10)
讚頌: 聖方濟各沙雷氏 (St. Francis de Sales) 是記者、聾人和成人教育的主保。他曾寫道:教導人說普通的男女信徒不可能達到成聖的境界是錯誤的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