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「凡事包容、凡事相信、凡事盼望、凡事忍耐。」(格前13:7)


《聖經》中經常論及信德卻看不見。我們談論「盲目的信德」和信德的躍進。「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」(希11:1)。「我們現今祇是憑信德往來,並非憑目睹。」(格後5:7)百夫長對耶穌命令的說話充滿信德,以致他不需要看到耶穌發號施令來治癒他的僕人(路7:8, 10)。


《聖經》也談到有希望卻看不見。「所希望的若已看見,就不是希望了;那有人還希望所見的事物呢?但我們若希望那未看見的,必須堅忍等待。」(羅8:24-25)亞巴郎「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」(羅4:18),即使他不明白天主會如何賞賜他廣大的產業(希11:8ff)。


我們在《聖經》中也有一些看不見的愛或「盲目的愛」的例子:「含忍的」愛(格前13:4),就是父母對任性孩子的愛(路15:13, 20),瑪達肋納對死了和被埋葬的耶穌的那種持久、忠誠的愛(若20:15),以及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天主對我們愛(羅5:8)。


你是否被召喚傾出你的心於看不見的、沒有回報的愛呢?要請求耶穌將他的愛傾注在你心中(羅5:5)。盲目的愛德比盲目的信德和盲目的望德更偉大(格前13:13)。你那沒有回報的愛,忍耐力量是無限的(格前13:7)。


禱告: 天父,你就是愛(若一4:8)。願我持續愛你,除了效法你之外,別無其他理由。
承諾: 「愛永存不朽。」(格前13:8)
讚頌: 讚美耶穌,他不僅戰勝了死亡和墳墓,而且升天並派遣聖神來教導和保護我們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