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兒阿貝沙隆!我兒;我兒阿貝沙隆!巴不得我替你死了!我兒阿貝沙隆!我兒!」(撒下19:1)


阿貝沙隆發動了一場武裝政變,並試圖殺死他的父親達味。當阿貝沙隆在戰場上陣亡時,達味並不感到紓緩和高興。他希望他能代替阿貝沙隆死去。試問誰會願意代替他的敵人而死呢?


耶穌愛了我們,他的仇敵,因為我們全都是罪人,而罪人是天主的敵人。耶穌如此愛他的敵人,他不希望我們得到罪惡的薪俸,「因為罪惡的薪俸是死亡」(羅6:23)。他甘願代替我們接受罪惡的薪俸。所以,他為我們在十字架上犧牲死了。


耶穌愛我們甚至代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我們可能確定沒布一種善是耶穌不會為我們做的,因為他「豈不也把一切與他一同賜給我們嗎?」(羅8:32)「那存留在他的愛內的,就存留在天主內,天主也存留在他內。」(若一4:16)他醫治、釋放和拯救了我們。「也要使我們與他一起復活」(格後4:14),共享永福。由於他以無條件的愛愛了我們,他的敵人,他會無窮盡地和完全地愛我們——即使我們不選擇悔改,仍舊作為他的敵人。即使我們選擇下地獄並永不接受他的愛,他仍舊愛我們。「因為他的仁慈永遠長存」(詠136:1)。因為耶穌是我們死亡的替身,使我們能生活在和平、安全、自由和愛內。


禱告: 仁慈的聖父,我不會拒絕你的愛。我會愛你,因你就是愛。
承諾: 「不要怕,祇管信。」(谷5:36)
讚頌: 身為父親的洛夫,向他的每個孩子親自展示了如同天父溫柔的愛(參閱歐11:4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