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王遂即差遣衛兵,吩咐把若翰的頭送來。衛兵便去,在監裏斬了若翰的頭,把他的頭放在盤子裏送來,交給了那女孩子。」(谷6:27-28)


本週教會一直看到紅色,血紅色。使我們記得血腥死亡的洗者聖若翰、聖巴拉斯、聖亞加大、聖保祿三木和同伴。從耶路撒冷,到日本,到羅馬;從基督時代到現在,基督徒一直因為要效法及在效法主耶穌,而仍在獻出他們的生命。


此時此刻,成千上萬的基督徒等待被處決,有些人今天已經死亡了。我們生活在一個殉道者的時代。在基督宗教將近兩千年的歷史中,殉道者的「名額」從未如此迅速地被填滿(默6:11)。這是我們接近世界末日和基督再度來臨的眾多徵兆之一(路21:12)。世界大部分地區的共產主義者、原教主義穆斯林、世俗主義者和其他人正在不斷攻擊基督徒。有些人,如同黑落德王,運用殘忍和暴力(谷6:28)。其他人使用陰險的方法,甚至比殺害的殉道更具破壞性。


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這些跟隨主基督而死去的兄弟姊妹。讓我們祈禱,好使他們的見證結出豐盛的果實,並堅持到底。


禱告: 主耶穌,為今天要死去的殉道者感謝你。請以新的希望和鼓勵堅強他們。
承諾: 「【達味】以自己的一切行為感謝聖者,以讚揚的詞句歌頌至高者;他全心歌頌及愛慕創造者……每日按時歌唱聖詠。」(德47:9-11)
讚頌: 每天晚上,馬爾谷和他的家人都為當天死去的人祈禱,其中一些人可能是殉道者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