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主,請離開我!因為我是個罪人。」(路5:8)


依撒意亞、聖保祿和聖伯多祿因與全能的天主接觸而深受感動。每個人看到了天主的光榮和威嚴,都對上主充滿了驚訝和敬畏。他們被刻在心上而意識到天主的聖潔及他們自己的罪過。天主觸動了他們,這種觸動除去了他們的罪。如此一來獲得了淨化,天主召喚了他們,每個人都藉著將他的生命獻給上主來回應:「我在這裏,請派遣我!」(依6:8)


天主在他接觸我們的方式上是有創造力的。伯多祿是一個專業漁夫;耶穌在他工作時接觸了他(路5:3-11)。保祿積極地迫害耶穌;主耶穌在保祿作反對的行動時接觸了他(宗9:1-19)。依撒意亞在耶路撒冷的聖殿裏,大概是在敬拜和侍奉天主,上主在這時接觸了他(依6:1ff)。


上主可以在任何時候,在任何生活狀態中接觸你,無論是在服侍他還是反對他。不是每個人都與全能的天主有如此清楚的接觸。無論如何,他讓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以多種方式與他接觸:聖事、聖經、教會及其教理、聖神、聖母、護守天使、其他基督徒、受造物的美麗及其他更多的。因此,深切地悔改。「趁上主可找到的時候,你們應尋找他。」(依55:6)。要打開聖經並閱讀它。如果可能,每天去參與彌撒。「要時常不斷追求他的儀容」(詠105:4)。


禱告: 願我「如今卻要十倍往昔,回轉頭來尋求」你(巴4:28)。請觸摸我,並使我承認我的罪過。請賜予我聆聽和回應你呼召的恩寵。我完全屬於你。
承諾: 「上主必替我完成這工程。」(詠138:8)
讚頌: 讚美你,復活的耶穌,宇宙的君王!亞肋路亞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