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舍巴女王看見了撒羅滿的種種智慧和建造的宮殿,筵席上的餚饌,群臣的坐次,僕從的侍候和服裝,供應的飲料,以及他在上主殿內奉獻的全燔祭,驚訝得出神。」(列上10:4-5)


基督徒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(參閱弗1:18)。可是,那是甚麼意思呢?有些基督徒被賦予了作為管家的重大責任。上主給了他們大量的物質財富,要按照他特定的指示來分配。這就是撒羅滿驚人的財富。


所有的基督徒都在「那基督不可測量的豐富」(弗3:8)中,獲得繼承令人敬畏的產業。這些都是內在的財富。其中一些財富要「富於慈悲」(弗2:4)、仁愛、憐憫、公義,以及許多其他的美德、神恩和聖神的恩寵。


屬神的財富時常都不被認為是有價值的。由於這種如同罪惡般的失敗,有些人雖賺得了世俗的成功,卻喪失了不朽的靈魂(參閱路9:25)。然而,其他人雖因愛耶穌而喪失了生命,卻自相矛盾地獲得了生命(路9:24)和在天上堂永生的終極財富。


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富有的(默2:9)。但真正的財富是甚麼呢?死後你可以帶走那些財富呢?我們怎樣才能在天上積蓄財富呢?(瑪6:20)這些問題的答案,在於我們如何把它們生活出來,否則每樣事情都會處於危險之中。要在天主的眼中成為富有的(參閱路12:21)。


禱告: 聖父,請使我在財富方面有智慧,以便我可以按你的條件接受你的救恩。
承諾: 「耶穌又叫過群眾來,對他們說:『你們都要聽我,且要明白!』」(谷7:14)
讚頌: 若翰是一名律師,他的法律事業一直致力於為維護生命的理由辯護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