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,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,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,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,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,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!」(詠1:1-2)


上主說:「我今天指着天地向你們作證:我已將生命與死亡,祝福與詛咒,都擺在你面前;你要選擇生命。」(申30:19)。上主願意賜給我們充滿祝福的生命。其實,他有意在城內和國內,出去的和進來的,各種方式,以祝福「覆蓋」我們(參閱申28:2ff)。可, 我們必須選擇蒙受祝福的生命。


我們藉著信靠上主而非自己或他人來實踐此事(參閱耶17:5, 7)。我們信賴上主是透過:


  • 選擇以某種方式成為貧困的(參閱路6:20),以儉樸的生活代替揮霍。由於我們傾向於倚賴物質,自願貧窮是最理想的方式,讓我們選擇信靠天主而非我們自己。
  • 選擇饑餓(參閱路6:20),那就是,選擇不要為盡情尋歡作樂而生活,卻要為修德成聖。通往成聖之路必須恆常信靠天主。
  • 選擇為我們的罪惡而哭泣(參閱路6:21)。假若我們不信靠某些人,我們可能不會為得罪了他們而感到難過。為罪惡而悲傷,意涵著依賴天主。
  • 選擇為上主勇敢地、徹底地以及完全地生活,好讓我們堪當受到迫害(參閱路6:22)。這是信任的極致表現。


蒙受祝福的生命就是選擇深深的信靠天主。選擇祝福,否則你將受詛咒(參閱申30:19)。「願全能的天主祝福你。」


禱告: 聖父,請祝福我,並使我成為所有認識我的人的祝福(參閱創12:2-3)。
承諾: 「但是,基督從死者中實在復活了,做了死者的初果。」(格前15:20)
讚頌: 讚美復活的耶穌,「生命之源」(宗3:15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