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穌又按手在他的眼上……能清楚看見一切。」(谷8:25)


今天彌撒的福音記載,那個瞎子達致完全康復需時稍長,而且還需要第二次的祈禱才完成。明天的福音裏,我們會看見聖伯多祿也需要一些時候才能在信仰中完全長成。他藉著天主的啟迪,才能明認耶穌就是默西亞,是天主子(谷8:29)。不久以後,伯多祿顯示出自己仍需要成長,因他讓魔鬼藉他說話(谷8:33)。


在幾年以後,伯多祿完全成長了,並準備以初期教會之首,第一位教宗去服務。他能夠公開宣講福音,在一天內帶領了三千人皈依信仰,以及行了許多治療的神跡(宗2:14ff; 3:6-8; 5:15-16; 9:33-41)。


你們是否因為周邊的人沒有信仰,或他們仍未在信仰中茁壯成長而灰心呢?今天彌撒的讀經會給你們帶來希望。天主既溫柔又有耐心。他以愛悉心地培育他的人民。他是神聖的陶工,以柔和的雙手陶鑄的人民成形和轉化(參閱依64:7;耶18:3ff)。上主經常在暗中工作(谷4:23-27)。因此,「該常向【天主】表示依靠」(詠62:9),「應當時常祈禱,不要灰心。」(路18:1)要向上主說:「我信!請你補助我的無信吧!」(谷9:24)


禱告: 天父,「不要隨我的意願,惟照你的意願成就吧!」(路22:42)請助我履行你的計劃,永不阻礙你的行動。
承諾: 要「遲於動怒,因為人的忿怒,並不成全天主的正義。」(雅1:19-20)
讚頌: 美妮三番四次嘗試戒除煙癮卻不成功,她感到灰心沮喪。後來,她聽了一位神父的講道,要再次信靠耶穌。她信靠了上主之心,成功戒除了煙癮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