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來到門徒那裏,看見一大群人圍著他們,經師和他們正在辯論。」(谷9:14)


一個小孩子被又聾又啞的魔鬼附著,但經師們卻在辯論這事。另一次,門徒們離棄了主耶穌,及後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而在耶穌復活的那天下午,猶達斯卻自殺了,但是在厄瑪烏路上,兩個門徒卻閒聊著發生了的一些大事(路24:14-15)。


「天主的國並不在於言辭,而是在於德能。」(格前4:20)「把福音傳到你們那裏」,不應該「僅在乎言語,而且也在乎德能和聖神。」(得前1:5)聖保祿提醒聖弟茂德:「在天主前懇切勸戒他們,不要在言詞上爭辯,因為爭辯除能顛覆聽眾外,絲毫沒有益處。」(弟後2:14)「至於那凡俗的空談,務要躲避,因為這些空談,多使人趨於不敬。這些人的言論如同毒癌,愈爛愈大。」(弟後2:16-17)


現在是時候停止說話,並開始行動了。我們長久以來祇把事情放在口舌之中。世人不再需要聽取基督徒的口頭承諾。我們是時候要將金錢和生命投放在我們的口頭承諾上。我們是時候要實踐所承諾的,或是閉起嘴巴。讓我們不僅停止討論世界的困難。讓我們為耶穌基督贏得這世界。


禱告: 天父,願我向世界展示你能做甚麼。
承諾: 「為締造和平的人,正義的果實,乃是在和平中種植的。」(雅3:18)
讚頌: 聖伯多祿達彌盎是一名孤兒。他其中一個兄弟待他粗暴,但另一個兄弟則待他仁慈,並支助他接受教育。伯多祿後來成為一名本篤會隱修士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