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要彼此告罪,彼此祈禱,為得痊癒。」(雅5:16)


上主明確地命令我們要彼此宣告我們的罪。他還命令我們甚至不要提可恥的事情(弗5:3, 12),也不要宣揚其他人的罪(參閱瑪18:15)。然而,當我們向他人承認某些罪時,我們很難避免引起醜聞。例如,如果你公開地承認通姦罪,聽到這事情的人會自然而然地推斷與你發生性關係那人的身份。他們可能很容易使猜測到你的性伴侶是誰,或者他們甚至可能使一個無辜的人受到牽連。


我們怎樣才能服從耶穌要我們公開告罪的命令,而不違反耶穌的其他命令呢?聖保祿作為教會的代表談及寬恕(格後2:10)。通過向教會代表和向上主承認我們的罪(參閱若20:21-23; 也參閱《天主教教理》,1455-1456),我們能夠公開告罪,避免引起醜聞,並獲得通常伴隨公開告罪而來的特殊治癒。


要去領受修和聖事承認你的罪。要服從耶穌。要得到寬恕和治癒。


禱告: 聖父,願我如此珍惜告解聖事,以致我每月或更頻繁地慶祝這聖事。
承諾: 「【人們】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,要他撫摸他們。」(谷10:13)
讚頌: 在2019年新冠狀病毒導致聖堂關閉期間,瑪格麗特更加珍惜告解聖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