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縱然不善,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你們的兒女,何況你們在天之父,豈不更將好的賜與求他的人?」(瑪7:11)


Lent(四旬期)的意思是「春天」。正如大自然從冬天的休眠中甦醒到春天的生氣蓬勃一樣,我們在聖神內的生命,也會迸發出新的生命。上主想要在我們與他的關係中,給我們清新和嶄新的內涵。他想和我們一起度過「第二次蜜月」,恢復我們起初的愛情(參閱默2:4)。他渴望帶領我們回到我們剛開始愛他時,有如孩童般的意識到他慈愛的臨在(參閱路18:17)。


為了給我們一個屬神的春天,上主可能會帶領我們度過危機的時期。像艾斯德爾一樣,我們可能會「面臨死亡」,而從內心深處向主呼求(艾丙:9)。或者,我們可以通過生命中的悔改、釋放、突破或醫治來體驗上主的光榮和德能。然後我們的關係就會再次如此的清新,我們便會懷著孩子般的信心祈禱,簡單地祈求和接受(瑪7:7)。我們將不再在懷疑和困惑世俗的污染中喘不過氣來。我們可以在長時間以來作第一次的深呼吸,並且在四旬期春天清新、溫暖的空氣中呼吸。


禱告:「我的上主!祇有你是我們的君王,求你援助我這孤苦無靠的人!除你以外,我沒有別的救援,因為危險已迫於眉睫。」(艾丙:11)。
承諾:「賜我在猛獅前,口能說動聽的話。」(艾丙:18)
讚頌:多馬斯在多年缺席之後,再次回去辦告解,而他所體驗到的平安,融化了他的心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