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願我的行徑堅定,為遵守你的章程!」(詠119:5)


你在聖灰禮儀所表達的決心是否仍然堅定,或是眾多的誘惑正在消解你的自我棄絕呢?我們肉體的軟弱,是容易受到誘惑的傷害無情的壓力。我們願意行善,但我們卻沒有能力(參閱羅7:18)。我們的舊、有罪的本性抗拒我們的新、被救贖的本性。我們內裏正牽動著的一場內戰(參閱雅4:1)。我們真不幸呀!(羅7:24)「誰能救我脫離」呢?(羅7:24)


耶穌使我們自由了(若8:36)。他使我們獲得了終生的自由(迦5:1)。他打破了束縛我們的那個罪的枷鎖,並賜給我們新的生命和復活的力量(哥2:13-14)。請讚美耶穌!


可是,我們還是活在人性肉體,是軟弱的身體。我們過著復活的生活(哥3:1),但就像耶穌一樣我們,會受到試探(瑪4:1ff;希4:15)。與聖詠作者一起,我們祈求能夠堅定地去抵抗誘惑(詠119:5, 11)。我們必須向耶穌請求「增加我們的信德」(路17:5),因為除非我們有著堅定的信德,否則我們就不能堅定了(依7:9)。


耶穌「必能扶助受試探的人」(希2:18)。要求他使你沉浸在聖神中(若7:37-39),他要抵抗肉性的誘惑(迦5:17)。「你們若隨聖神的引導行事,就決不會去滿足本性的私慾。」(迦5:16)「所以你們要站穩,不可再讓奴隸的軛束縛住你們!」(迦5:1)


禱告:天父,「依靠你聖寵的助佑,我全心定志,善作補贖,以後再不敢犯罪,並逃避一切犯罪的機會。」
承諾:你要「成為屬於上主你的天主的聖潔人民。」(申26:19)
讚頌:在找工作時,伯多祿拒絕了所提供的,可能使他陷於誘惑的工作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