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後,他領我回到聖殿門口,看,有水從聖殿門限下邊湧出,流向東方。」(則47:1)


厄則克耳在神視中,看到有水從聖殿流出,並成了一條生命的大河。身為宗徒和福音作者的聖若望,將同一條河視為天上的畫像(默22:1ff)。


通過為我們施洗,並賦予我們新的本性,耶穌使我們的身體成為聖神的宮殿(參閱格前6:19)。他應許活水的江河,將從他和我們身上流出(若7:38)。作為聖神的宮殿,在我們內有聖神的活水,「在【我們】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」(若4:14)。


作為聖神的宮殿,我們的身體就像可移動的洗禮的水泉。在這一點上,世界上的大多數人還沒有接受到生命中的重大事件和轉變,那就是洗禮。甚至在接受了洗禮的20億人中,也有許多人沒有活出他們的洗禮。在這些情況下,我們世界的大部分地區都組成了死亡文化。厄則克耳在神視中看到了太多的枯骨(則37:1ff)。在這荒涼之中,我們需要洗禮的活水。我們需要聖神的宮殿,幫助聖神流出生命之水。我們需要移動洗禮的水泉,為最荒涼的地方帶來生命。要完全更新和活出你的洗禮。


禱告:天父,請使我成為一個移動的洗禮水泉和一個移動的會幕,因為我完全活出入門聖事:就是洗禮、堅振和聖體聖事。
承諾:「看,你已痊癒了,不要再犯罪,免得你遭遇更不幸的事。」(若5:14)
讚頌:瑪莎邀請她的朋友去教會。這位朋友感受到了天主的臨在並成為了天主教徒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