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不但犯了安息日,而且又稱天主是自己的父,使自己與天主平等。」(若5:18)


在過去的幾年,對全世界的天主教會來說,洗禮承諾的更新似乎並不成功。為這事情的證據是,死亡文化,包括墮胎、避孕、不寬恕、復仇、教派、種族主義、飢餓和其他不公義,仍持續擴散。我們的洗禮是天主那樣偉大的作為,因為如果數以百萬計的基督徒更新洗禮的承諾,世界將不能自禁地要按照天主的旨意而改變。


更新我們洗禮承諾的關鍵,就是相信耶穌是天主。耶穌是通往天父惟一的道路(若14:6),也是以聖神給我們施洗的那一位(谷1:8)。當我們全心相信天主聖三時,我們就不得不拒絕撒殫、他的一切作為,以及他所有虛空的承諾。我們相信耶穌是天主和他對天主聖三的啟示,因為耶穌的復活和教會在她的教導中,尤其是在聖經中,對耶穌天主性的權威啟示。他的天主性得以被確認,是因為他做天主的工作這事實(若5:36)。


「就如父喚起死者,使他們復生,照樣子也使他所願意的人復生。」(若5:21)。我已經看到耶穌通過洗禮將新的生命賜予我自己和無數其他人。我已看到耶穌做天主的工作。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復活的耶穌,由他無謬誤的教會所宣告的,他就是天主。我將在復活節的第一天,全心全意地宣認這信仰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按照你的標準更新我的洗禮。
承諾:「婦女豈能忘掉自己的乳嬰?初為人母的,豈能忘掉親生的兒子?縱然她們能忘掉,我也不能忘掉你啊?」(依49:15)
讚頌:菲臘40歲時,在復活節受了洗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