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他的生活與眾不同,他的行徑與人兩樣。」(智2:15)


再過兩週,就是耶穌受難日了。我們已經接近四旬期的終結了,為期四十天的祈禱和禁食,將會以在復活主日感恩祭中,以重宣我們聖洗的承諾,達至頂點。當我們接受洗時,我們是「由上而生」(若3:3-5),就我們的本性而言,因聖洗的水使「舊的已成過去,看,都成了新的。」(格後5:17)「我們不屬於世界,而是主耶穌從世界中揀選了我們。」(若15:19)「為此,世界才恨【我們】。」(若15:19)


我們也討厭世俗的行為,因為我們是天主的兒女。「我們的生活與眾不同,我們的行徑與人兩樣。」(智2:15)世界自然迫切地要迫害我們。


當我們準備在這個復活節更新我們的聖洗,如同在這個四旬期更完全地渡一個新的生活,迫害便自然會增加。或許,世界會「用恥辱和酷刑試驗」我們(智2:19)。隨著我們越加聖潔,我們對魔鬼的威脅越大,也就越有可能受到迫害。這是一個好的徵兆,顯示表明我們在這個四旬期中,因著渡受洗時所承諾的生活而逐漸成長。天主聖言囑咐說:「要喜歡,因為分受了基督的苦難,這樣好使你們在他光榮顯現的時候,也能歡喜踴躍。」(伯前4:13)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除去我身上的世俗的塵土,使我煥然一新。
承諾:「他們想捉住他,但沒有人向他下手,因為他的時辰還沒有到。」(若7:30)
讚頌:「上主的聖民,請向上主歌頌,稱謝他的聖名。」(詠30:5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