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將一切都看作損失,因為我祇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」(斐3:8)


由於保祿對耶穌「卓越的認識」,他甘願將一切都看作損失。保祿與耶穌的個人關係改變了他生命的「價值觀」。他過去認為重要的事物,被重新評估為毫無價值和空虛的。


我們所有人都有「卓越的認識」。通常,我們對享樂的認識和吸引力勝過一切。對許多人,甚至是基督徒來說,對於食物、娛樂、電視節目、金錢或生活方式都認為有著極高的價值,並且是超越一切的。


最終,我們會對悲慘事件和死亡體驗到一種「卓越的認識」。這改變了我們的價值觀。面對死亡,我們現在將從前以這些為生的事物都視為損失。我們感到如此空虛和後悔,甚至認為已浪費了自己的生命。我們感到被我們過去生活的那些徒勞無益、空虛的優先事物所譴責。


然而,這悲慘和死亡的「卓越的認識」,既能超越了我們對享樂的關注,亦能被個人對耶穌的認識所超越。當我們將自己的生命完全獻給耶穌時,我們就不再繼續被過去那些徒勞無益、空虛的優先事物所譴責,因為「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,已無罪可定。」(羅8:1)虛榮心和遺憾都會消失(參閱若8:10)。我們便要「祇顧一件事:即忘盡我背後的,祇向在我前面的奔馳。」(斐3:13)在基督內的生活,不僅是無意義的刺激,而是真實的歡興。因為我們認識耶穌,生活是一種競賽,不是奪取(參閱斐3:12)。要生活在對耶穌卓越認識的光中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「我祗願認識基督」(斐3:10)。
承諾:「看啊,我要行一件新事,如今即要發生,你們不知道嗎?」(依43:19)
讚頌:「你的亡者將再生,他們的屍體將要起立;睡在塵埃中的人們都要甦醒歌詠。」(依26:19)讚美復活的主耶穌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