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耶穌講這些話時,許多人便信了他。」(若8:30)


耶穌對眾人說:「你們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,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。」(若8:24)就像以色列人被火蛇咬傷時,梅瑟「在曠野裏高舉了蛇,凡是被咬的,一瞻仰牠,必得生存。」耶穌也一樣,因為「人子也應照樣被舉起來,使凡信的人,在他內得永生。」(參閱戶21:8;若3:14)眾人都迫切需要認識和愛耶穌。


雖然每個人最大的需要,就是相信耶穌,可是,雖然他命令了我們做他的見證人,但許多基督徒卻沒有與他人分享他們對主耶穌的信仰。這個四旬期主要目的中,其中一個就是改變這一點。四旬期是效法耶穌在聖神的帶領下進入曠野禁食四十天,克服邪魔的誘惑。當耶穌從曠野中出來時,他「因聖神的德能,回到加里肋亞」(路4:14),他在那裏開始向人傳報救贖的喜訊(參閱路4:18)。


我們效法耶穌,應該從四旬期曠野中出來,宣揚在耶穌內生活的喜訊。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拒絕傳福音是有罪的。我們應該悔改,去辦好告解,並分享我們的信仰。我們應該請別人為我們祈禱,以移除在我們生活中對傳福音的障礙。我們是為了傳福音而存在的(參閱教宗聖保祿六世《在新世界中傳福音》宗座勸諭,14)。我們在四旬期的悔改,必會帶來復活節的福傳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願我傳揚福音為耶穌作證時,有如親眼看到他死在十字架上。
承諾:「梅瑟遂做了一條銅蛇,懸在木竿上;那被蛇咬了的人,一瞻仰銅蛇,就保存了生命。」(戶21:9)
讚頌:聖味增爵斐洛生活在困難時期,那時,出現了爭奪教宗職的紛爭。聖味增爵鼓勵療治教宗職產生的分裂。他在整個西歐宣講喜訊,而天主藉著他的職務行了許多奇跡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