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渴。」(若19:28)


耶穌渴望耶路撒冷的人民到他的「跟前來」(瑪11:28)。他向他們說:「耶路撒冷!耶路撒冷!……我多少次願意聚集你的子女,有如母雞把自己的幼雛聚集在翅膀底下,但你卻不願意。」(瑪23:37)耶穌渴望有人民會接受他拯救人的愛、聆聽他的話語並加以實行(參閱瑪4:8-9)。


耶穌為他心愛的人民,傾出自己的生命,讓他們得見他教導、治癒和施行神跡。「雖然在他們面前行了這麼多的神跡,他們仍然不信」或聚集到他跟前(若12:37)。因此,耶穌便從以他苦難的任務來聚集和拯救所有人,轉而預言說:「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」,懸在十字架上時,「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」(若12:32)。


耶穌渴望聚集人民到他那張開、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雙臂下(參閱若19:28)。要給耶穌獻上一點可以喝的(參閱若4:7)。滿足他的渴望和渴求。站在十字架的陰影下,即在被釘十字架的耶穌腳下。要接受耶穌是你生命的主和救主。要讓他聚集你在他的護翼底下(參閱瑪23:37)。要聆聽和服從他的每一句話。


禱告:耶穌,天主的羔羊,願你的「血歸在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」(瑪27:25)。請藉你在十字架上的聖血,潔淨我們的罪過。
承諾:「在他受盡了痛苦之後,他要看見光明,並因自己的經歷而滿足;我正義的僕人要使多人成義,因為他承擔了他們的罪過。」(依53:11)
讚頌:(沒有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