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既然與基督一同復活了,就該追求天上的事,在那裏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。你們該思念天上的事,不該思念地上的事。」(哥3:1-2)


亞肋路亞!耶穌復活了!他的墓穴已空了!「死亡不再統治他了」(羅6:9)。亞肋路亞!


因為我們已受過洗歸於基督,就是已與他一同死亡(羅6:3)。「如果我們藉著同他相似的死亡,已與他結合,也要藉著同他相似的復活與他結合。」(羅6:5)就在今天,我們都「與基督一起復活了」,與他同享天上的,光榮的,復活的生命(哥3:1)。


在美國,很多人認為復活節的喜樂,便是回到四旬期克己前的生活。就是回到巧克力、糖果、汽水、雪糕等等食物。是的,我們固然要在復活節「歡宴喜樂」(路15:32),而採用這些食品有助我們慶祝這個大日子,但若我們祇是回到四旬期以前的生活去尋求喜樂,那麼,我們便會錯過復活節了。


耶穌才是為慶祝復活慶期的原由!他已經復活了!我們受到邀請進入一個與他一起復活的生命,是那麼新的、強有力和激動人心的生命,因而以「舊酵母」,即舊的喜悅和舊生活方式(格前5:7)已不足以讓我們慶祝這節日了。我們「該追求天上的事,不該思念地上的事」(哥3:2)。讓我們藉著將自己沉浸於天主的聖言內,因為他的說話,比最甘美的糖果更甘美(詠119:103),以及在聖體,那「純潔和真誠的無酵餅」內(格前5:8),歡度這復活慶期的五十天。


禱告:天父,請賜我新的、復活的生活方式,以慶祝這個新的「生命」(宗5:20)。復活的耶穌,願讚美和光榮歸於你!
承諾:他「一看見就相信了。」(若20:8)
讚頌:「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,我們應該為此鼓舞喜歡。」(詠118:24)耶穌已復活了,亞肋路亞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