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既然與基督一同「伯多祿就同十一位宗徒站起來,高聲向他們說。」(宗2:14)


將你自己置於聖伯多祿的處境中。你站在數千人面前,其中很多人以為你們喝醉了。這是你為復活的基督作見證的機會。你會說些甚麼呢?你會提及復活的耶穌在復活這天親自顯現你們眼前嗎?(路24:34)你會提到耶穌在晚上的顯現,還是復活一週後,讓多默用手探進他的傷口呢?(若20:19-29)又或提到那次,當復活的基督教你怎樣捕捉了一百五十三條魚,還是他怎樣升了天呢?(若21:4ff; 谷16:19)說及復活的耶穌同時顯現給五百個弟兄(格前15:6),如何?


真想不到,伯多祿沒有提及任何一個這些見證復活基督的片段。反而,他說起聖詠第十六篇(宗2:25-28)。關於復活基督預言的這篇聖詠(路24:32),使伯多祿的心熾熱起來。當伯多祿與群眾分享這篇聖詠時,它使群眾心中起了變化。他們不再以為伯多祿喝醉了,反而有三千人要求當天受洗(宗2:41)。


天主的聖言引領我們到達復活的生命。聖言必須是活的,我們才會深信耶穌是活的。當天主的聖言活躍起來時,我們便知道墓穴已空,而他確是生活的。


「天主的話確實是生活的,是具效力的。」(希4:12)他的說話「就是神,就是生命。」(若6:63)


禱告:耶穌,在這星期內,願你的話在我心內熾熱起來(路24:32)。
承諾:「耶穌迎上她們說:『願你們平安!』她們遂上前抱住他的腳,朝拜了他。耶穌對她們說:『不要害怕!你們去,報告我的兄弟。』」(瑪28:9-10)
讚頌:亞肋路亞!耶穌已復活了!「我們應該為此鼓舞喜歡」!(詠118:24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