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眾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天主。他們一認出他就是那坐在聖殿麗門前求施捨的人,就對他所遇到的事,滿懷驚訝詫異。」(宗3:9-10)


耶穌復活後五十天,約有三千人相信他從死人中復活過來,也相信他會使相信他的人從死人中復活過來(參閱若6:40)。對於死後復活的事感到迷網和困惑,更害怕死亡(希2:15)。試想,祇有數千人,怎樣能把耶穌已復活的喜訊傳報世界其餘的人呢?其實,我們也陷於相似的景況裏。今天,主召喚世界上二十億基督信徒,去給六十億未認識或不相信耶穌的人傳報這個喜訊:「【耶穌】就是復活,就是生命。」(若11:25)


初期教會在短短數年內,向數以百萬計的人傳報耶穌已復活的喜訊。他們靠著聖神的德能才辦得到。在聖神內,他們宣講了耶穌的福音。在他宣講時,有奇跡、異能及治療之事隨著他們(谷16:17-18)。有些時候,主會先治好人們,以給教會打開宣講復活的基督方便之門(參閱宗3:11-12)。主經常在教會宣講時施行醫治,以加強宣講的效果。


讓我們向「死亡文化」傳報復活與生命的訊息。領受聖神吧!要傳報天主聖言吧!以耶穌之名給人治病(參閱宗3:6)。耶穌已復活了!亞肋路亞!


禱告:天父,為了能傳報耶穌已復活的喜訊給更多的人,我甚麼也願意做(參閱哥9:19)。
承諾:「當他在路上與我們談話,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,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?」(路24:32)
讚頌:「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,惟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,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。」(詠16:11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