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你們今天詢問我們有關向一個病人行善的事,並且他怎樣痊癒了,我很高興告訴你們和全以色列百姓:是憑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,即是你們所釘死,天主從死者中所復活的;就是憑著這人,這個站在你們面前的人好了。」(宗4:9-10)


第一個五旬節後,「宗徒顯了許多奇跡異事」(宗2:43)。在宗徒大事錄中,揀選了幾個被醫治的敘述來宣講,不僅因為它們是醫治的,還因為它們具有特殊的意義。天生瘸腿的人,是我們任何人都會分辨出來的。我們可能在身體上沒有殘疾,但我們所有人自出生以來,在其他方面都已是殘疾的。由於怯懦,伯多祿也是殘疾的。有些人在傳福音上,從未,甚至行過一小步。許多人從他們能記起的事情中,由始至終都因恐懼而成了殘疾的。其他人從未與他們的配偶一起祈禱。這些都是在屬神上嚴重的殘疾者。


然而,好的消息是因著復活基督之名,我們可以得到治癒。這證明耶穌已經復活,並且現在還活著。當我們讓耶穌醫治我們一生的殘疾時,我們就有了一個理想的平台,以宣揚他的復活。那些認識我們多年的人,會因我們獲得新的自由而感到震驚。他們會查問,我們的殘疾是怎樣得到治癒的。那麼,我們便能夠宣告「是憑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」(宗4:10),即是被釘十字架,並從死者中所復活的那一位所治癒的。


禱告:復活的耶穌,願我讓你醫治我一生的殘疾。
承諾:「西滿伯多祿便上去,把網拉上岸來,網裏滿了大魚,共一百五十三條。」(若21:11)
讚頌:亞肋路亞!「藉耶穌基督由死者中的復活,重生了我們。」(伯前1:3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