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便欣然接他上船,船就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。」(若6:21)


耶穌是時間之主。他可以讓時間逆向(依38:8)或停頓(蘇10:13)。他使他的門徒能够確實地「即時」跨越幾英哩的加里肋亞海(參閱若6:21)。


耶穌甚至賜給了我們將時鐘撥快的能力。榮福童貞瑪利亞似乎已經提前了耶穌公開職務開始的時間(若2:4ff)。那位客納罕婦人似乎「加速」了耶穌對外邦人的傳教職務(參閱瑪15:24, 28)。耶穌甚至讓我們催促他最後來臨的日子(參閱伯後3:12)。我們不是時間輪子上無助的齒輪,但是,作為基督徒,我們分享了耶穌對於時間的主權。


上主通過創造光體創造了時間(創1:14)。當撒殫通過我們的罪過,把死亡帶到世界上時,牠利用時間來支配我們。耶穌通過他的死亡和復活,將我們從時間和死亡的束縛中釋放出來。他通過聖神的傾注,賜予我們管理時間的能力。當耶穌在最後一天,在時間的盡頭回來帶我們一起走向永恆的幸福時,他將要終極性地結束時間。由於耶穌的復活,時間是我們的僕人而不是我們的主人。讚美耶穌,時間之主!


禱告:耶穌,願我把我的時間奉獻給你,讓你成為它的主。
承諾:「天主的道漸漸發揚,門徒的數目在耶路撒冷大為增加。」(宗6:7)
讚頌:教宗聖庇護五世在他的六年教宗任期內,取得了許多成就。他執行了特倫多大公會議的決議,並於1566年頒佈了決議要求的《教會要理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