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隨後,顯現給雅各伯,以後,顯現給眾宗徒。」(格前15:7)


復活了的基督「顯現給刻法,以後顯現給那十二位;此後,又一同顯現給五百多弟兄,其中多半到現在還活着,有些已經死了。隨後,顯現給雅各伯,以後,顯現給眾宗徒;最後,也顯現了給」聖保祿(格前15:5-8)。這些都祇是眾多目睹耶穌從死者中復活的見證人中的一小部分。再者,兩千年來,來自各國超過十億的人相信了耶穌的復活。他的復活是在歷史上最確定的事實之一。


此外,復活基督所行過的事,證實他已從死者中復活(參閱若14:11)。主耶穌應許我們說:「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甚麼,我必要踐行。」(若14:14)若然耶穌回應了我們的祈求時,就已表明他是活著的。


縱觀基督信仰的歷史,數以百萬的人因著遇見了復活的基督,在生命上發生了巨大的變化。例如:我們如何能夠解釋在聖斐理伯、聖雅各伯、其他宗徒,以及無數其他的聖人和殉道者身上發生的改變呢?惶恐、自私的男人和女人突然變成了天主無懼、自我犧牲的僕人,甚至能為上主獻出他們的生命。為甚麼有人會為一個他甚至不認識的人獻出他的生命呢?他們一定是遇見了復活的基督。


耶穌「已復活了」(路24:6)。否認這一點,就是否認現實。因此,要與復活的基督相遇,信從他,或生或死都全為了他,並要為他作見證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願我的生活如同那位我目睹他死去而從墳墓裏走出來的人一樣。
承諾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。」(若14:12)
讚頌:「斐理伯遇到納塔乃耳,就向他說:『梅瑟在《法律》上所記載,和先知們所預報的,我們找著了,就是若瑟的兒子,出身於納匝肋的耶穌。』」(若1:45)聖斐理伯,請為我們祈禱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