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掃祿也贊同殺死他。就在那一日,發生了嚴厲迫害耶路撒冷教會的事。」(宗8:1)


我們可以藉著宣講(宗2:14)、醫治(宗3:7)、歡欣(宗3:8; 8:8)、敬拜(若20:28)、受苦(宗5:40)和死亡(宗 7:60),以為復活的主作證。我們也可以通過繼續事奉上主,尤其是在困難的時刻,來為復活的基督作見證。例如:那些「虔誠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,也為他大哭了一場。掃祿想摧毀教會,進入各家,連男帶女都拉去,押到監裏。那些逃散的人經過各處,宣講真道的喜訊。」(宗8:2-4)在惶恐的時期,教會繼續專注於宣揚基督復活了的好消息而工作。


我們面對艱難時,自然的反應是放棄或賠償。當情況變壞時,我們往往會失去原動力,或是因忙於逃避的活動,致使自己筋疲力盡。祇有耶穌的門徒才能因著從十字架而作見證、宣講、寬恕和愛。當我們在困難的時期中,仍堅持或甚至加快我們為主的服務時,我們便見證了復活基督的愛和力量。看似矛盾地,十字架正是宣講耶穌復活的珍貴之處。要使艱難時刻成為美好時刻。要繼續堅持。


禱告:主耶穌,請將「你的愛…..傾注在我們心中」(羅5:5),好使我永不拒絕你,而是恆常地敬拜你。
承諾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裏來的,永不會飢餓;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。」(若6:35)
讚頌:莎朗帶著微笑、擁抱和一句「讚美主耶穌」,親自派發了數以千計的《生命之糧》小冊子。她於「聖母始胎無染原罪」的瞻禮日逝世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