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若沒有人指教我,怎麼能夠?」(宗8:31)


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在第三天復活了,是為成全舊約聖經對祂所講論的一切事。(參閱瑪5:17)耶穌不僅是一位偉大的導師和先知。耶穌就是「默西亞」(谷14:61-62)。他是天主!(若1:1; 8:58)


在前往迦薩的路上,執事斐理伯仿效主耶穌在厄瑪烏所做的事情(路24:16),向人「解釋了全部經書論及【主耶穌】的話」(宗8:35;依53:7-8)。當那厄提約丕雅人提問時,「斐理伯便開口,從這段經文開始,給他宣講了耶穌的福音。」(宗8:35;參閱路24:27)斐理伯又對他說了經書上所記載的話,都在主耶穌基督身上應驗了,並且教導有關洗禮的需要。斐理伯那麼有說服力的宣講,致使那人在看見有水的地方時,就說:「看,這裏有水;還有甚麼阻擋我受洗呢?」(宗8:37-39)


當我們翻開聖經,向人展示耶穌就是應驗了全部經書所論及的那一位時,人們的心都是火熱的(參閱路24:32)。因此,我們要使我們的家存在於天主的聖言中(參閱若8:31-32)。像斐理伯一樣,「要時常準備」(伯前3:15)與他人分享耶穌的喜訊。


禱告:聖神啊!願我的心因默西亞天主子耶穌基督的喜訊而火熱起來。請使我成為一個結實纍纍的福音大使(格後5:20)。
承諾:「凡由父聽教而學習的,必到我這裏來。」(若6:45)
讚頌:瑪爾大經常祈禱說:「主耶穌!主耶穌!主耶穌!亞肋路亞!讚美主耶穌的聖名!」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