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門徒都充滿喜樂和聖神。」(宗13:52)


如果你惟一知道怎麼做就是「充滿喜樂和聖神」,你會怎麼樣?在聖保祿和聖巴爾納伯遭到暴力對待並被趕出城外後,門徒們知道如何祇以一種方式,就是不用暴力、恐懼、不寬恕或悲苦,而是以「喜樂和聖神」作出反應。


如果我們被拒絕、侮辱或誣告,我們你會怎麼樣?我們可能會知道如何以喜悅以外的某種方式作出反應。然而,耶穌的早期門徒,即使在可怕的情況下,卻可以充滿喜樂(宗5:41),因為他們也被充滿了聖神。


聖神將我們的肉體的邪情和私慾釘在十字架上(迦5:24)。我們不再知道如何以我們舊的肉性方式作出反應。聖神使我們在心中呼喊「阿爸」(羅8:15;迦4:6),宣告「耶穌是主」(格前12:3),並以愛充滿我們(羅5:5)。在這些情況下,我們寬恕和愛我們的敵人,知道如何祇充滿喜樂。祇有那些充滿了聖神的人,才能以這種方式對迫害作出反應。因此,「如果你們為了基督的名字,受人辱罵,便是有福的,因為光榮的神,即天主的神,就安息在你們身上。」(伯前4:14)


禱告:天父,願我以那樣的方式對我的敵人作出反應,使非基督徒感到困惑。
承諾:「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隨我;我賜予他們永生,他們永遠不會喪亡。」(若10:27-28)
讚頌:「願上主永永遠遠為君王!熙雍!你的天主萬壽無疆!」(詠146:10)讚美復活的耶穌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