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羊決不跟隨陌生人,反而逃避他,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。」(若10:5)


你有沒有在不知不覺中,把自己置於一個景況,在事後回顧時覺得絕對不是天主旨意的呢?顯然你沒有聆聽主。他一定曾警告過你數百次,但你一定一次又一次地錯過了它。這似乎表明耶穌的聲音對你來說是陌生的。你有麻煩了。當你沒有聆聽耶穌時,你就沒有聆聽聖言(若1:1)和真理(若14:6)。你沒有聆聽惟一的那位,他能正確指導你的生命。你失控了。


要聆聽主,我們必須:


1)從損害我們聽力的罪悔改。要去辦告解。


2)將我們的生命完全交託給他。耶穌說:「凡屬於真理的,必聽從我的聲音。」(若18:37)


3)每天設定一個時間作聆聽的禱告。


4)禱告、閱讀並遵行聖經。聆聽來自天主的聖言(參閱羅10:17)。


5)每天要安靜一會兒。關閉或拋開電視,並放下手持的電子設備。


6)要簡化我們的生活方式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聽到你所說的每一句話(若8:47)。
承諾:「在我開始講話時,聖神就降在他們身上,有如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。」(宗11:15)
讚頌:羅伯特和愛麗絲每天至少一次一起研讀聖經和祈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