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事傳到了耶路撒冷教會的耳中,就打發巴爾納伯到安提約基雅去。」(宗11:22)


聖巴爾納伯「是好人,充滿聖神和信德。」(宗11:24)。主召喚他在高風險的情況下活出他的信仰。


我們第一次聽說巴爾納伯(當時名叫若瑟)賣掉了他的田地,把收益放在宗徒腳前(宗4:36-37)。如果你做了這樣的事情,你是在承擔風險嗎?如果教會沒有為你提供所需,那會怎麼樣呢?如果你失去了一切,那會怎麼樣呢?


巴爾納伯的另一個信仰的偉大行動,是他勇敢地接受了新皈依的掃祿,一個殺害基督徒的人。巴爾納伯是耶路撒冷惟一不害怕掃祿的門徒(宗9:26-27)。許多人認為掃祿的皈依可能祇是要殺死更多基督徒的一個策略(參閱宗9:26)。可能,巴爾納伯卻憑著信德,承擔了風險。


接下來,我們聽說巴爾納伯被耶路撒冷教會所揀選,去辨別在安提約基雅皈依了主的外邦人的真實性。巴爾納伯「看見天主所賜的恩惠就很喜歡,並勸勉眾人要決心堅定於主。」(宗11:23)。這是一個極具爭議的辨別,而巴爾納伯後來也因為這個辨別,而受到嚴重迫害(參閱宗13:46, 50)。


巴爾納伯後來領導了第一次基督徒傳福音的旅程(宗13:2ff)。他可能很容易便被殺害。但他卻再次承擔他生命的風險,憑著信德行走。


你是個有信德的人嗎?你是否也在相應地承擔風險呢?


禱告:聖父,請使我自由、無懼、不受操控和不受威脅。
承諾:「我賜予他們永生,他們永遠不會喪亡;誰也不能從我手中把【我的羊】奪去。」(若10:28)
讚頌:聖達米盎將尊嚴、聖體聖事,以及最終把他的生命交給了他在莫洛凱島上服務的痲瘋病人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